新闻中心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走进鹿邑感悟传播老子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7 20:32: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  6月17日,“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一行40人采访团,走进老子故里进行参观游览、感悟道家文化。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主任王艳华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路仕杰、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等人一同参加活动。

明道宫、太清宫景区是老子聚徒讲学、传播天下大道的地方,同时也是国家4A级的旅游景区。 香港学子们一行先后来到明道宫、太清宫这两个景区内进行参观游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观看了犹龙堤"、"迎禧殿"、"玄元殿"、"享殿"、"升仙台"、太清宫古碑等景点,亲身感悟道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今年正值“范长江行动”5周年,又逢改革开放40周年,“范长江行动”继2017年首次中原行后再走中原。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等六所院校的14名香港学子以及来自河南六所院校的9名河南学子和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近期将先后走进开封、商丘、周口、漯河、许昌、郑州六地市,领略中原深厚底蕴,书写河南最美华章。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明道宫景区和太清宫景区,切身感受“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的深厚文化底蕴,古老而美丽的鹿邑也给参加此次“中原行”活动的媒体学子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将会用手中的笔、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老子故里人民最美的瞬间,让他们感受中原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原老家河南在改革开放40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