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练集:敬老院里粽香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7 18:00: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6月17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医养结合”敬老院的近百名老人和护工缝香包、包粽子、看演出,欢度端午节。


2017年,该镇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整合医疗、康复、民政、慈善等资源,建立集医疗救治和康复养老与一体的新型敬老院,帮助因病、因残、因老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村民安度晚年。

  

当日上午8点,七八十名老人走出卧室,来到大厅,欢聚一堂,喜迎端午节。10多名心灵手巧的老太太戴上老花镜,一针一线绣起香包,裁布料、绣包边、装香料,动作娴熟,有板有眼,不一会儿,20多个红布绿线香味四溢的香包就制成了,围观的老人拿在手里,眯起眼睛仔细看着,发出啧啧赞叹。大厅中央,桌上摆着几大盆白米、红枣、花生和一大捆粽叶,敬老院的护工手把手教几位老人包粽子。一位用了五六分钟才包好一个歪歪扭扭粽子的老人不好意思地说:“脑梗一年多了,手恢复到还能包粽子,真感谢院里的医生和护工啊!”


上午9点,镇党委书记张妍燕和镇长刘景明等领导前来看望老人,并送来了米面油。他们和老人们坐在一起,包粽子,话家常,问冷暖。慰问演出开始后,他们和老人站在一块,齐唱歌曲《东方红》,并陪老人们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87岁的张凤英为了照顾父母,一生未婚,春节前腿摔断了。刚刚可以走路的她,拄着拐杖参加活动,合唱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医养结合’养老模式通过近一年的运行,效果很好,得到省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一模式,科学制定准入条件,强化督导管理,让所有贫困户都老有所养,让扶贫工作更精准。”张妍燕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李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