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王集乡前进村端午送粽子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7 17:3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程瑞丽) “大爷,在家呢,这是咱村的驻村工作队长司磊,我是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晓刚,这不端午节吗,给您老送点粽子过来,联系卡上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我贴墙上了,有啥事给我们联系哈”。6月17日,每到一户,前进村第一书记刘晓刚重复着相同的话语。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凝聚力。端午节前夕,前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司磊、第一书记刘晓刚带领乡村干部走村串户,把一份份爱心粽子送到前进村的每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以及前进村内五保户、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这粽子是咱村的司队长、刘书记自己掏腰包买的,希望你的生活过的幸福美满。”前进村支部书记刘道田对72岁的老大娘李忠兰说。



“来这说说话就行了,咋还拿东西啊?就是儿子在家也想不起来给我送粽子,你们可比我儿子还强哩!啥是幸福啊,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的,心气顺了,比啥都强,你看,我这日子过得挺好的。”李忠兰老人笑呵呵的说。


此次活动,共计送出爱心粽子500余斤,200余户村民相继收到了这份温暖和亲情,让前进村群众深深的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