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关爱环卫工 快乐“粽”动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7 09:58: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韩凤华)“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农历五月五是端午,粽子飘香,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6月18日上午,太康县爱心早餐开展“关爱环卫工,快乐‘粽’动员”端午节公益活动。




    太康县爱心早餐成立于2014年2月,每天为近3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战酷暑,斗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粗糙的双手扮靓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勤劳的双手装点了城市的清洁和美丽,他们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马路天使”。




    淡淡粽子香,浓浓世间情。太康爱心早餐志愿者们为让老人们过一个浓情端午,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节日之际为他们包粽子炸糖糕菜角。虽正值夏日,高温并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参加爱心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挽起袖子,拿起擀面杖,热火朝天,带着满满的爱心包粽子、和面、擀皮、包糖糕、包菜角...……不一会儿,造型奇特的粽子、糖糕、菜角铺满了案台。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糖糕里包的是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志愿者们又把煮好的粽子,炸好的糖糕菜角分发给环卫工们,给环卫工们送上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提前和他们共度浓情端午。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粽子糖糕菜角脸上都乐开了花,整个粥屋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