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纪委监委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6 21:29: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韩松林)6月16日,郸城县纪委监委召开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关于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向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出实招。

郸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集中治理工作。从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担当上认识其重要性,从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上认识其紧迫性,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上认识其必要性。只有认识到位才能重视到位、只有重视到位才能谋划到位、只有谋划到位才能把问题解决到位。


要把握重点原则、抓住关键环节,以过硬的举措推动集中治理工作。全县纪检监察人员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稳中求进。认真排查摸底、加强分析研判、建好工作台账。严格实行领导包案、夯实领导责任、抓好核查调查。树立群众观点、因案因事施策、切实解决问题。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质量。加强初信办理、落实承诺反馈、切实遏制增量。建立重点监控、实行挂牌整治、倒逼责任落实。推进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沟通、全程留痕,注重基础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把取得扎实成效作为检验集中治理工作的主要标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突出问题,减存量、遏增量,确保群众满意、息诉罢访。

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导督办,确保集中治理活动取得成效。这次集中治理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纪检监察多项业务和基层多个领域、部门,搞好协调、统筹兼顾非常重要。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经常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县纪委将把督查督办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组成专门的督查组,强化督导督办。采取调阅卷宗、回访信访人等方式,不间断地督导检査,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力量、最快的速度、最严的纪律、最好的效果解决好每一件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真正把重心沉下去、把责任压下去、把问题解决掉。制定科学的考评机制,定期通报考评,倒逼工作落实,严格奖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