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村医崔立富出资2万元声援社会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6 19:40: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振华)太康县张集镇近日在开展社会扶贫工作中,召开动员会、发放倡议书、发送倡议短信、微信,用各种形式动员各方力量,誓用社会扶贫带动各项扶贫工作。村医崔立富积极响应,个人出资2万元声援张集镇社会扶贫工作,赢得各方赞誉。

崔立富是张集镇大崔行政村村医,行医数十年,医德在十里八村都得到传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崔立富认真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积极配合镇卫生院、村两委,为大崔村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贫困人口、五保户、低保户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并确保“签约一个、服务一个、温暖全家”。

据大崔行政村大崔自然村村民说,崔医生得到大家认可,不仅仅是因为他看病技术好,还有他坚持十几年的善举。崔医生每年春节都去慰问村内困难群众,其中五保户、年龄在8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会得到崔医生120元的“过年礼”。最近三四年,凡在大崔小学上学的学生和教书的老师,崔医生都会送去50元的教育资金。崔医生说,自己不教书,但是也愿意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钱不多,表达自己的意愿吧,希望老师教的好、学生学的好。

张集镇开会扶贫工作开展后,崔医生再次慷慨解囊,拿出现金2万元,用于张集镇医疗扶贫救助基金,资助镇内在享受过医疗报销之后仍需承担较大额度费用的因病致贫贫困户。用村民的话说,崔立富家底不厚,德行厚,用崔立富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崔立富用自己的善举助力了教育、医疗扶贫,用自己的言行推动了张集镇开展的树新风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被誉为张集镇“扶贫之星”。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