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小区端午节给业主发钱发粽子 业主直呼“这待遇真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7 20:09:36 
分享到

本报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6月16日下午,在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下,周口经济开发区嘉和花园的业主们,来到小区喷泉广场,自觉排好队,从业主委员会委员手中每家领到20元现金和一兜粽子。“住在这个小区里,过节还能领钱和粽子,这待遇真好,给业主委员会点赞!”小区业主刘吉祥说。

今年的6月1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周口嘉和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前准备,订购了20箱蜜枣甜粽,分成300多小兜,对凡是入住的业主,到现场签字后就可以领取一兜粽子及20元现金。

大家都知道,小区业主委员会是一个爱心组织,经济上是一个“清水衙门”,没有任何资金收入,就连业主委员会所有成员都是没有工资的。那么,周口嘉和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从哪里来的资金给业主发钱买粽子呢?

据周口嘉和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徐强介绍,他们依据国家《产权法》及新出台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将该小区的广告收入及部分公摊收入从物业公司协调划归业主委员会管理开支。此次给业主发的钱及买粽子的资金,是小区收取的广告费和去年公摊面积部分收入。

“以前住在其它小区里,只知道交钱(物业费),搬进这个小区后还能分钱领粽子,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有意义,感觉特别幸福。”业主张杰说。

据了解,这是该小区连续第三年端午节给业主发粽子。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