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父女志愿者共同献爱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8 11:39: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真得感谢刘师傅啊,他一大早就来了,今天累的可不轻,给我们敬老院60多位院民免费剪了头发,他的孝顺女儿也很有爱心,还给我们敬老院的老人送来了粽子瓜果......”6月18日,商水县平店乡敬老院院长黄河美高兴地向笔者讲起了端午前夕发生在敬老院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黄河美所说的刘师傅名叫刘全心,今年65岁,去年因血压高得了脑血管病,目前尚未完全康复。他自小学会了理发技术,已经有40多年的“手艺”,一直在平店集市上摆散摊理发。他低价理发几十年,而且经常对残疾人困难户给予免费,经常去敬老院等慈善机构做义工。眼看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6月16日早上5点多,刘师傅带上自己的所有“行头”就赶到了平店乡敬老院。刘全新的宝贝女儿刘玉英是中共党员,乡党代表,今年刚满40岁。她早年做线子布匹服装,现在返乡任职一保险公司客户经理。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经常自行捐助看望孤寡老人困难户。听说父亲要到平店乡敬老院义务服务,刘玉英心疼爸爸赶来帮忙,顺便带来了她头一天亲自在多个超市精心挑选、连夜动手包装精美的20多盒粽子及两箱甜瓜。

当天,周口市一家慈孝机构也到平店乡敬老院送粽子献爱心,很多志愿者对刘全心、刘玉英父女俩的凡人善行大加赞赏。一位志愿者还要向刘师傅拜师学艺,计划在周口街头建立一个免费理发角呢!后来得知,刘师傅中午在敬老院简单用餐,一直服务到下午五六点钟才结束,其女儿把父亲送回家,安顿好家庭事务,把剩余的部分粽子又独自一个人送到村里最困难的群众。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