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2:14: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6月21日,郸城县召开县委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7、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锐意创新、奋力攻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罗文阁、李全林、崔卫国、王彪、李素梅、张仁杰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罗文阁指出,去年以来,该县政法机关、信访、安监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都取得很好成绩,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排名108位、提升49个位次,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排名73位、提升42个位次。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绝对忠诚,担当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之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担当精神彰显忠诚本色,必须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罗文阁指出,要服务发展,担当起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之责。老百姓最怨最恨的是为官不为的懒官、为官不公的昏官、为官不廉的贪官。特别是政法机关基层“科所队庭室”,要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公不公、正不正、廉不廉、严不严、实不实,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罗文阁强调,要公正执法,担当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之责。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依法治权、依规用权。必须坚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命线,不为利益所惑、不为人情所动、不为权势所屈,只服从事实、只服从法律,不偏不倚、不枉不纵,铁面无私、秉公执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掌好用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事实的检验,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满意度和公信力。

县长李全林要求,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继续发扬敢于亮剑、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两违”建设、阻扰项目施工、影响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当好建设法治郸城、平安郸城、生态郸城的“排头兵”和护航经济发展的“安全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总结了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政法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建设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宣读了县委、县政府有关表彰决定,大会对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