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六旬老农取出2万元积蓄义捐助力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15:34: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振华)年过六旬的太康县老人轩来运曾靠捡破烂和打零工为生,平时省吃俭用的他一生乐善好施,他和老伴靠着微薄的收入,给村里31家贫困户购买麦种。6月12日,又做出一个令人感动的善举,拿出家中积蓄2万元,无偿捐赠给镇脱贫攻坚办公室。“人活着就应该时刻想着他人,只有这样生活才有意义。”轩来运对记者说。

今年66岁的轩来运,是太康县板桥镇轩堂行政村第五组村民。3年前,他和老伴在新疆捡破烂和打零工为生,2015年,由于儿子和媳妇离婚,为了照顾13岁的孙子,他和老伴从新疆回到了老家轩堂村。“日常,我和老伴除了种地之外,农闲时还到当地一些建筑队打零工,每天有几十元的收入。”轩来运说。就这样,他和老伴二人早出晚归辛勤劳作,家境虽然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其父亲患食道癌住院治疗,为给父亲看病,他四处借钱5万多元,2017年6月份,父亲在医院病故。

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他和老伴仍省吃俭用,利用微薄收入去尽力帮助别人。2017年10月,他为轩堂行政村轩五洲、轩宝全等31家贫困户购买麦种6000斤,价值1.5万元。2018年“三夏”期间,轩来运主动要求参加村防火工作,吃住在防火指挥部,被群众称为“雷锋防火员”。今年6月12日,轩来运和老伴商量后,又做出一个令人感动的善举,拿出家中积蓄2万元,无偿捐赠给镇脱贫攻坚办公室。

轩来运做公益大方,但自己生活却很简朴。6月12日上午,记者在轩来运家中看到,其穿着朴素,4间平房已有多年,屋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但却十分干净整洁。“人活着就应该时刻想着他人,只有这样生活才有意义。”轩来运微笑着说。

“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轩来运)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轩来运)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道德颂歌。”该县板桥镇党委书记张建伟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