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财政出实招 非税收入增速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08:44: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奇)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财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整顿非税收入征管秩序,加强费源管理,鹿邑县财政局联合其他执收单位,以财税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综合治费为手段,以规范环境、水资源保护行为为重点,通过持之以恒宣传、专家培训、深入一线解难题等举措,不断提高非税收入征管水平。截至5月底,全县非税收入完成20658万元,同比增长45.5%,高于序时进度11.9个百分点。走在全省直管县以及全市县(市)区的前列。

持之以恒,广泛深入宣传。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后,财政局在县直有关执收单位,通过悬挂标语条幅、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放动画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同时在公园、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举办《河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宣传纪念活动以及污水和垃圾处理费等非税收入使用成效摄影展,图文并茂的向群众展示所缴纳的污水和垃圾处理费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让群众亲身感受到非税收入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丰硕成果,改善了非税收入的征纳环境,搭建了征管部门和纳费人之间的连心桥。

多种层次,积极开展培训。在全县非税收入管理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又邀请省财政厅、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专家”为全县各执收单位征管人员进行了非税收入管理业务培训。剖析了征管过程中发生的新变化,研究了不适应形式发展的新情况,互动交流了涉及非税收入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培训,提升了征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各征管单位的征管能力,提高了全县非税收入管理水平。

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难题。为及时了解征收单位的工作需求,全面准确地掌握征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堵塞费收漏洞,减少费收流失。县财政局开拓工作思路,主动服务执收单位,深入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税源点现场调研非税收入征管工作,认真倾听征管一线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上下联动,狠抓计划落实,稳步提高征收效率,逐步夯实非税收入管理基础。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