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9:53: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陈兴有)6月19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委第六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十二届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综合协调等十个指挥部指挥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2017年度全省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暗访反馈问题核实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当前扶贫工作7个亟需解决问题的处理办法。    会议强调,一是解决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稳定增收问题。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由人社局进行培训,并落实就业岗位;对有劳动能力,不能远离家庭外出务工的,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帮助解决就业岗位;对于有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利用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员、护林员、社会安全巡逻员等公益岗位进行帮扶增收;二是解决特别贫困家庭生活保障问题。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别贫困家庭,且家中无人护理的,要集中治疗;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老人,且无人照顾的,可去敬老院或福利中心集中供养;三是加强敬老院建设。各乡镇要对原敬老院扩大改造,容纳更多贫困老人;与县教体局结合,选择闲置学校,改建成敬老院。




县领导李刚、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  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出席会议。李国际、雷申、肖西国、杨彩、翟杰、何新敏、张勇、王玉超、谷长征、毛斌、王初立等县处级领导列席会议。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