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交警力保高温天气道路畅安有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4:13: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郸城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战高温、斗酷暑,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多措并举,采取巡逻管控等针对性措施,严厉查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高压工作态势,有效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郸城县交警大队通过认真分析全国多地市高温天气易发交通事故的特点,结合当前高温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整岗位和执勤时段,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结合、增加警车巡逻、民警替班轮换、加大换岗频率等措施,缩短民警连续上岗执勤时间,努力降低民警劳动强度,确保民警得到适当休息、体力得到休整恢复。

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该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理,严查机动车超速、超载、违法载人、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农村地区机动车的管控,严防机动车违法载人和违法车辆上路行驶。交警大队还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编发手机短信、电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宣传,提示、教育驾驶人远离违法驾驶,依法依规在道路上运行,自觉遵章守法,文明驾驶礼让。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