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36: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冀豪)进入6月份“安全生产月”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举措,注重教育宣传,狠抓安全演练,切实维护了全区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细化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将监管监察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

强化宣传教育。该区利用市综合办公大楼一楼大屏幕、开发区人民广场大屏幕滚动播出安全生产标语和警示教育片,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发放有关安全常识资料,现场解答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强化主体责任。该区引导和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形成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强化应急演练。该区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优化预案,加大装备物资投入。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提高企业职工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