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35: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近期以来,开发区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实,较真碰硬动真格全面整治辖区突出环境问题,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成效。

领导亲力亲为,全面排查问题。区委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办公;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网格化精细管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分包人员,确立整改时限和进度,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

明确工作职责,夯实攻坚压力。该区印发了《关于明确大气、水污染防治方面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环境保护问题强化督察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开发区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的通知》等专题文件,形成领导抓、抓具体,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问题整改。该区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严格管控辖区内42个施工工地和4个拆迁工地,对拆迁废墟进行全覆盖。强化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整改取缔到位各类小散乱污企业19家。加大水系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先后投入人力2300余人次,清理运粮河、U型沟、清水河等河道、沟渠40余公里,出动各种机械38台,清理河道垃圾570余立方米,打捞河面漂浮物140余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区内15条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洒水作业,每天洒水约400吨,清扫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开展村庄垃圾、沟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清理金穗路、雨润西路等区内路段生活垃圾4200余吨,清理中原粮库北侧、康营村南侧等各类建筑垃圾约6000立方米。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