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多部门联动确保省运会水上项目安全有序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5:5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法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周口市政府联合承办的大型体育盛会,所有赛事于今年4月至9月在我市及部分县市区举行。其中,淮阳县承办水上运动项目(赛艇、皮划艇)比赛。该县把承接次比赛作为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喜事,他们在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委会的具体指导下,高度重视,部门联动,周到服务,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省十三运赛艇、皮划艇资格赛暨2018年河南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第二阶段为省十三运赛艇、皮划艇决赛。每一阶段,省、市体育行政管理、裁判、运动员加上工作人员都有1000多人。吃、住、行和安保等工作都要按照标准要求,确保万无一失,精彩圆满。作为承办方,淮阳县铆足了劲做好服务。

领导重视。该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成立了省十三届运动会淮阳赛区筹委会,县长亲自担任筹委会主任,筹委会设立了由教体、事管、食药等部门组成的一办十八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等领导多次深入比赛现场、宾馆检查指导吃、住、安保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强化培训。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筹委会对教体局、事管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局等成员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及3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比赛期间,筹委会办公室每天召开例会,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接待有序。此次比赛吃、住、行等接待事宜由该县教体局、事管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局、公安局、团县委具体负责,各单位抽调的工作人员于5月上旬到岗到位。7家定点酒店均设立有服务站,由事管局和教体局的科级干部任站长,成员由上述几家单位的同志组成,实行站长负责制,定岗定人定责的办法,制定了统一的接待服务指南,每个酒店有什么事需要找谁一目了然,并且每个酒店要有公安、医生、志愿者、保安等全天候值班。就餐方面:所有参赛人员采用“自助餐”为主的就餐方式,各接待宾馆菜单,由接待组根据吃饱吃好、不同口味、尊重少数民族习惯等要求统一制定,并提前定制了菜谱。每个宾馆由县食药监局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食品安全。住宿方面:所有接待宾馆卫生整洁、服务规范周到,保证24小时供应热水;每个宾馆由县公安局安排2名安保人员负责参赛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由县卫计委安排1名医务人员做好参赛人员医疗救助;由团县委安排4—6名志愿者做好参赛人员的向导及其他服务。交通方面:7家定点接待酒店除华联商务酒店距离赛场步行路程短于10分钟的,不需要车辆接送,其他6家都需要集中乘车接送,所需车辆和司机由县交通局安排到位,每辆车由教体局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负责通知人员、清点人数、引领车辆到达指定地点。


安保有力。赛区周围安保。此项工作是他们的重中之重,龙湖水面大,尤其是沿城关镇后孙庄一直到北小关以及东蔡河桥,以及神龙桥、大同桥等几个桥梁,都是开放性的湖面,没有设立护栏。对此,他们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对沿西柳湖周围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全部设立了警戒线。比赛期间,县公安局抽调安保人员 200名和警力100名,布防整个赛事柳湖周围;沿途由县老干部局、县财政局、县工商质监局、县环保局、县总工会负责单位密切参与辖区内安保,确保安全防范无死角。比赛水面安保。县龙湖管理处、交通海事执法局、龙湖管理处派出所各组织3艘共9艘救生船到指定区域,慢速巡逻,每艘船不少于3人,负责湖面救生工作。县教体局安排救生员4人、摩托艇驾驶员6人,负责参赛人员的翻船时应急救援工作。此外,由卫计委负责,分区域安排4名医护人员,确保落水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