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以案促改40分”震撼全县干部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4:53: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李前进)“这次廉洁教育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体验,今后我们要时刻把牢廉洁履职‘安全阀’,远离身边的‘微腐败’,廉洁从政,防微杜渐,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6月21日,商水县汤庄乡党委书记潘建甫在参观县纪委监委廉洁宣教基地后感慨地说。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商水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案促改40分”活动,通过组织全县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赴县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利用40分钟的时间,集中参观“警钟长鸣、案例警示、入党宣誓”等三个专区,结合声光电等设备,达到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情景互动”知敬畏。通过参观谈话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变“隔岸观火”为“身临其境”,力求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强化“不敢”的震慑和“不想”的觉悟,使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推动警示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以案说纪”明底线。县纪委重点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例22个,其中本县案例8个,涉农案例5个,制作成展板,悬挂于二楼廉洁教育大厅。剖析有代表性的个案、剖析问题易发多发的共性岗位、剖析涉及扶贫领域的重点部门,找出发案原因,总结发案规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重温誓词”守初心。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截至目前,全县24个乡镇和60个县直单位共计2412名党员干部来到县廉洁宣教基地接受廉洁教育。“以案促改40分”活动开展以来,既警示教育了党员干部,又推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既建立健全了一批制度,又切实改进和提升了干部作风,赢得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