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15:28: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和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九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7月23日,鹿邑县召开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刚、付吉广、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县处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各参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戮力同心、合力攻坚,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攻坚战已经打出了必胜的信心,打出了向上的态势,打出了美好的前景,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扬尘污染防治扎实有效;二是“散乱污”企业得到全面整治;三是草编漂洗污水处理工艺得到改进;四是“三河”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五是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任务。李刚强调,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正视当前环保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开展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畜禽养殖和河流污染整治;二是抓好扬尘污染整治;三是抓好油烟污染整治;四是抓好危废整治;五是抓好加油站和散煤销售整治;六是抓好黑臭水体整治;七是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八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李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鹿邑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书记梁建松说,要高度重视,始终扛牢环保攻坚政治责任,围绕重点,坚定不移狠抓问题整改,要真抓实查,督查问责坚决不能手软。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明责任,通力协作,一方面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另一方面强化部门监督管理责任。要严格执法,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梁建松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主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主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履行攻坚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督查局要紧盯环保问题,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排查、检查、督察,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督查中心要查处问题,通报问题,以作风攻坚助推污染防治攻坚,以实际行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宣读《鹿邑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方案》;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宣读《 关于表彰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先进单位优秀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