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谭松根扶贫助力实打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7 16:31: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景洋

8月15日以来,位于扶沟县包屯镇的河南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院内每天都热闹非凡。全镇各村的贫困户们汇集到这里,在参加完农业技术专家的冬小麦种植技术培训后,每人又高高兴兴地领取了一袋价值40元的复合肥。

又送技术又送化肥。金博农种业公司的谭松根为家乡父老乡亲的脱贫致富实打实地又出了一把力。

扶沟县包屯镇谭岗村的谭松根是远近闻名的“种植大王”,先后创办了扶沟县金博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河南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近2300亩,建成了小麦、花生及桃树的现代化种植基地。其合作社是扶沟县目前经营规模最大的合作社之一,也是市级重点示范合作社。谭松根以产业扶持脱贫项目为支撑,采用带资入股、合作经营、吸纳务工等多种帮扶合作形式,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脱贫模式,主动与谭岗等15个行政村、6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带资入股脱贫合同,力争帮助2322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现在即将进入冬小麦的播种期,谭松根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从8月15日至8月底,开办免费种植技术服务培训会,从小麦的种植、春季的管护、疾病的防治到如何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小麦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农技专家除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外,还将自己的电话留了下来,以便群众有需要时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为让更多的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主动学习掌握技术,凡参加培训的贫困户,金博农公司免费发放价值40元的复合肥一袋;对有种子需求的农户,按照每斤低于市场价0.5元进行让利销售。该公司还与贫困户达成小麦种子繁育协议,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田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免费田间去杂去劣,低于成本价提供包衣种子,按成本价供应种植期间所需的肥料,并加价10%左右及时结算收购产品,力争实现产业扶贫的最大效应。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