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科技特派员莅临西华助推扶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7 12:50: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为了更好的助推扶贫攻坚,落实国家行业扶贫措施 ,8月27日,河南省农科院组织园艺所专家莅临西华县开展科技扶贫专项培训和科技服务活动,实施开展科技帮扶和行业扶贫。

当日上午,专家们在西华县农科所会议室举办“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专项培训”,来自部分乡镇的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蔬菜种植贫困户代表等30多人参加培训。省农科院园艺所专家韩永平,利用多媒体教学模式,分别从蔬菜病虫害防治、大棚秋季延后番茄栽培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与会人员的科技水平和蔬菜安全种植意识。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还深入产业扶贫基地、设施蔬菜大棚、贫困户蔬菜种植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自觉接受群众技术咨询,开药方,解难题。

截至目前,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服务队已举办扶贫专项培训2场次,深入2个产业扶贫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接受群众技术咨询10多人次,解决技术难题20多条。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