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太和两县联合拆除豫皖交界处涉污违法企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9-03 15:40: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华

9月3日上午,河南省郸城县和安徽省太和县两地政府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两省交界处非法生产的砖瓦窑厂及“散乱污”企业依法拆除。郸城县和太和县的县政府办、环境攻坚办、环保局、国土局、公安局及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100多人参加了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豫皖两省交界处有砖瓦窑厂及“散乱污”企业非法生产,造成周围环境污染。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企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全面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郸城和太和两县的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经过联合商议决定,由政府办和攻坚办牵头成立联合执法组。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组有专人负责指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配合,并从各单位抽调精了兵强将,动用大型机械10多台。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作战,克难攻坚,联合执法组在不足3个小时的时间内拆除了砖瓦窑厂3座、塑料颗料2家,有效打击了隐藏在两省交界处的非法生产企业,彰显了联合执法高度负责的精神、解难碰硬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劲头。

郸城县环保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创新监管机制,强化环境管理,对危害环境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扎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