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到沈丘取“扶贫真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2 20:33: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水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8月31日上午,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镇长刘景明率镇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涉农基层站所负责人共计50余人前往沈丘县纸店镇卢庄村、纸店镇第二敬老院、卞路口乡大郭庄村进行观摩学习。

纸店镇卢庄村是2018年脱贫的贫困村,在该镇党委书记李峰的带领下,学习考察团先后深入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辣椒产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特别是该村档卡规范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就业脱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等方面做法。随后,学习考察组又来到纸店镇第二敬老院,听取该镇党委书记李峰就“接老人回家”活动、“爱心超市”建设相关情况的经验做法。

在卞路口乡大郭庄村,在乡党委副书记杜雷的指引下,学习考察团参观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六村共建”办公室、金融扶贫站,相关工作人员与大郭庄村第一书记分别就该村“家门口的红色课堂”、集体经济、“六村共建”相关情况的经验介绍。切身感受到兄弟乡镇在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

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结合参观学习体会指出:通过参观学习,感触很深,要把参观学习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借鉴到实际工作当中,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镇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 

行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卢庄村、大郭庄村之行收获颇丰,学到了真经,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一步,坚定信心,对标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整改,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标准,确保全镇实现2018年整体脱贫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