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四举措落实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2 15:31: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西华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西华县西华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推出四举措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该镇多次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会,要求全镇上下深刻认识当前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力量下沉、全员帮扶”,切实做好决胜脱贫摘帽工作。

夯实工作基础、端正工作态度。各脱贫责任组、镇直各单位、县派驻村帮扶人员明确任务、夯实工作基础,端正工作态度,把贫困群众当做家人,心系群众,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带着感情和办法服务群众,实实在在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日常工作两手抓,按照“七天五夜”、“朝九晚五”工作要求,举全镇之力决战脱贫攻坚。

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行业优势。该镇要求,帮扶干部要在掌握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积极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他们理解扶贫政策,用好扶贫政策,使各项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其作用,使贫困户真正受益。结合实际,各部门递交军令状,发挥各行业优势,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用足用尽各项政策,解决广大贫困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安全饮水全覆盖、有线电视入户、危房改造清零、教育扶贫到位,健康扶贫入户,两项补贴落实,慢性病卡办理、残疾证应办尽办、贫困户六改一增等问题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的落地工作。

迅速融入角色、决战最后一公里。该镇按照全县誓师大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向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发起总攻,全员树立迎难而上、决胜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根据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完善档卡、安全住房保障、环境卫生整洁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摘帽攻坚任务。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