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1 17:13: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8月3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贯彻落实全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张国玉、王心坎、庞有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孟连,县委书记林鸿嘉在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西华县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实施方案、中共西华县委办公室关于决胜脱贫摘帽加强各级干部帮扶工作的若干意见、西华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详细传达了誓师大会会议议程、会议开展过程和会议具体内容,并结合全县目前扶贫工作实际和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向大家细致讲解了开展扶贫工作的要点、难点、方法和步骤。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作了总结讲话。

周晓燕要求,一要吃透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要认真学习誓师大会领导重要讲话和下发的文件精神,以“十问”为中心,深入学,学具体,深化认识,高点站位,切实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二要夯实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大员上阵、全员上阵”要求,严格执行“七天五夜”工作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凝神聚力,全面投入,确保实现所帮扶村“脱贫攻坚的所有指标、所有任务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的目标要求。三要强化督查,制定奖惩措施。在接受县委督察的同时,人大机关要成立专门督导组,并制定奖惩措施,对机关下派所有帮扶人员在岗在位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一周一总结,督查结果作为落实奖惩措施和进行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四要强化保障,提供坚强后盾。办公室要在工作和生活上为帮扶人员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做好后勤工作,使大家能够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五要把握重点,搞好工作统筹。坚持脱贫和人大工作两手抓,把扶贫和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人大工作的各项任务。六要攻坚克难 ,坚定信心决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一定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增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