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0 18:17: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文长山 魏海涛

10月10日上午,商水教育体育局在县影 剧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工作会。会议回顾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明确本学年 的目标任务,聚焦管理,狠抓质量,全面树立拼搏有为、务实重干的思想意识和工作 作风,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力推进“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 争一流”的教育强县目标顺利实现。  

过去的一年,商水教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县教育工作会 议安排部署,深化教育改革,凝神聚力、负重前行、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商水教育 事业全面提升,实现了多层次提高与突破,全县教育工作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素 质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 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河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县、河南省职业教 育强县、河南省家庭教育示范县、河南省师德师风先进县、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 先进县、全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17年度全县教育工作综合考评位 列全市第二,教育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要求全县教职工,新的学年要深入贯彻全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 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树形象,二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的教 育强县目标,落实县委马卫东书记对全县教育系统提出的“四个始终”的要求与希望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在教育形象显著提高的基础上,牢记使命,冷静分析 ,对标先进,负重加压,全力拼搏。突出抓好学校管理和教育质量这两大核心指标, 实现管理和质量的双突破,要在“教育信息化”、读好书、写好字、加强体育艺术等 方面,突出办学特色,争创教育品牌,共同谱写商水教育新的篇章。

会议解读新修订的《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宣读了表彰决定,年度先 进单位的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落后单位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各单位递交了2018 —2019学年度各项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