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健康扶贫三年攻坚暨“三化”建设现场会在郸城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0 16:25: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力 李锦辉

10月10日,全市健康扶贫三年攻坚暨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现场会在郸城县召开。会议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安排部署我市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为我市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市卫计委主任刘炯、县委书记罗文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联、副县长肖炜、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参加会议。

张广东强调,要使命在肩铭初心,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张广东强调,要精准施策抓关键,以绣花精神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要着力提升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实施贫困人口大病、慢病分类救治,着力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治,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

张广东强调,要履职尽责勇担当,以钉钉子精神促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地有声。健康扶贫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关乎全市扶贫工作大局,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有力有效的保障措施,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炯对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刘炯要求,要总结成绩,强化措施,全面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加强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机遇意识,加强宣传引导,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罗文阁指出,健康扶贫是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保障。郸城县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围绕让群众“少生病”“看起病”“看好病”目标,不断提升服务、创新举措,构建4+2健康扶贫工作模式,全面开展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设爱心门诊、爱心病房,定期组织义诊活动,加大投入力度,实现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全覆盖,农村医疗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打通了服务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扎实工作,筑牢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保障网,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18脱贫摘帽。

会议传达了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暨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进会精神。郸城县、淮阳县、沈丘县作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县卫计委扶贫办、县人民医院、宁平镇卫生院、宁平镇梁庄行政村卫生所、宁平镇梁庄行政村村室、钱店镇卫生院、钱店镇朱寨行政村卫生所、石槽镇卫生院、石槽镇小曹楼行政村卫生所、石槽镇小曹楼行政村村室进行了观摩,查阅健康扶贫档案材料,和有关人员询问交谈,详细了解郸城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