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百余套爱心课桌捐赠铁炉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0 15:39: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擘

10月10日上午,西华县艾岗乡铁炉小学内热闹非凡,由爱心企业家方凯为该校捐赠的150套崭新课桌陆续运达,这让全校师生欢呼雀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出席捐赠仪式。

铁炉行政村是西华县委宣传部定点扶贫村,此次由爱心企业家方凯捐赠价值近5万元的爱心课桌,将切切实实地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通过县委宣传部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牵线搭桥,我又播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我会关注着‘它’的生根、发芽和成长。”捐赠仪式上,方凯说,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人,集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教育。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铁炉小学的学生们开始领取各自崭新的书桌,四年级学生郭欣瑶激动地说:“能用上新的书桌我非常开心,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自西华县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经过近3年的努力,铁炉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积极落实了“两免一补”“贫困资助”“雨露计划”等政策措施,还为铁炉小学申请了国家级少年宫项目。目前,铁炉小学少年宫已经成立,为孩子们带来一片新的成长天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