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发展构树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0 10:42: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卫亚 

太康县人大代表、杨庙乡人大主席陈俊洪日前带领县乡人大代表30余名及该乡行政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构树种植意向户,到杨庙乡陈庄村参观考察构树种植项目。 


陈俊宏一行到陈庄构树种植基地,参观了构树生长情况、构树的收割打包过程,详细询问了构树种植技术要点、市场前景、发展模式及经济效益。种植户许东方和前来收购构树的中科康构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回答。许东方说:“构树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十大产业扶贫项目之一,该项目具有投资小、易管理、受益高等优势特点,我县与中科康构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订包回收协议,每吨保底价400元,请大家放心种植。”陈俊宏说:“杂交构树是中科院首席构树专家沈世华教授,以小构树为母本、以大构树为父本杂交后,通过太空搭载育种和现代生物技术等手段,培育出的优质杂交树种,蛋白质含量达26.1%,是小麦蛋白含量的2倍,是玉米蛋白含量的3倍,并且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类黄酮和其它微量元素,经济价值非常高,市场需求量大,是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通过考察,各位代表一致认为,发展构树产业,管理粗放,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是实现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