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纪委举行学习张永华先进事迹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1 11:30: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钱超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廉洁担当、形象担当,10月10日晚,郸城县纪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张永华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郸城一高教师张永华讲述其感人事迹、奋斗经历、工作感悟和一高创业跨越历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主持报告会。

张永华,今年55岁,工作38年,教高三数学30年,他教的班级有204名学生考上北大、清华,为广大农村孩子找到一条更好报效国家的路径。1994年,张永华因肝病住进省人民医院,为治病欠账3万多元。出院后,他不听医生、家人的劝阻,在家仅休养一个星期,就回到了他深爱的三尺讲台。为做后续治疗,他上午上课,下午挂针,晚上辅导,从没耽误过一节课。2001年,他复查身体时,左肾又发现一个肿瘤,确诊为肾癌,后切除了左肾。当学校领导、老师、学生都要求他停止工作在家养病时,他却克服病痛再次站在高三讲台上。

胡友涛强调,张永华既是一高的师魂,也是党员干部的标杆,更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张永华的先进事迹,对标张永华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行,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执纪铁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续写新时代郸城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聆听报告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张永华的事迹真实而感人,朴实而无华,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今后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郸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