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庆长假期间 周口市铁路发送旅客61600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09 09:42:34 
分享到

□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在今年国庆节假期中,我市很多市民走出家门,或外出探亲访友或旅行观光。记者昨日从我市铁路部门了解到,在国庆节假期,周口中心站(包含周口、项城、沈丘3个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61600人次,与去年相比发送量增长55%。

据我市铁路部门统计,在今年国庆节假期,周口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1378人次,项城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391人次,沈丘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1831人。为应对外出旅行大客流,同时缓解长途列车的短途运行压力,周口火车站增开了两趟开往郑州、新乡的临客列车,国庆节期间K4868次与K4864次列车共计发送旅客8436人次。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方便出行,周口中心站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售、取票窗口和实名制验证通道,确保进站旅客票、证、人一致。进站旅客和自带行李均严格按照规定经过安检,并随时根据客流大小增开检票口,同时在各紧要环节合理安排引导人员。在国庆节假期,周口中心站未发生一起责任旅客误、漏乘与旅客投诉事件。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