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1 08:43:16 
分享到

中心城区夜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摄影 王映

百城建设发力,三川蝶变喜人!紧紧抓住百城建设历史机遇,迅速缩短与先进省辖市差距,周口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坚决改变中心城区落后面貌,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郑重承诺,一年多来,周口取得的城市建设成就,令人欢欣鼓舞。

今年是我市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围绕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五篇文章,全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中心城区共谋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103个,总投资1315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428亿元,已完成投资135亿元。 目前,沙颍河二期及7条水系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引黄调蓄工程碧湖如镜,1500亩湖面水光潋滟;5000亩的森林公园、2000亩植物园、1200亩铁路主题公园基本建成;首批40座街头游园和30座一类公厕正在陆续建成、开放;改造提升城区主次干道40条,老旧小区13个,新改建桥梁14座。市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一座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城、舞台宽广的宜业之城、生活幸福的和谐之城、井然有序的文明之城呼之欲出。

本报以图说新闻形式,把沙颍河一期治理工程美景、周口港口繁忙景象、引黄调蓄工程宏大场面、周口森林公园沙窝变绿洲的沧桑巨变、铁路主题公园温馨怀旧生态宜人场景等,逐一呈现给广大读者,让市民参与、见证并分享周口巨变带来的幸福和自豪。

周口中心港

森林公园

引黄调蓄工程湖面

改造后的周口东站

铁路主题公园

文昌大道景观节点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