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铁路公园快建好了 乘坐观光小火车穿城是这样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10 19:29:36 
分享到

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

是咱们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项目

眼下

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建设的怎么样了

观光小火车到底长啥样

来跟随晚哥一起走进铁路公园

一睹小火车“芳容”

10月10日下午

晚哥来到位于市区富民路的

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游客中心建设工地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有的在粉刷游客中心墙面,有的在按扎装墙体玻璃,有的在铺设地砖,一片繁忙的场面,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位于游客中心的南面,停靠一辆观光小火车。

据现场一名小火车司机介绍,这列火车时速7公里,共三节车厢,100个座位,全长50米。其中一节车厢为豪华车厢,内设20个座位,真皮座椅、冷暖空调。

小火车司机特意启动火车

邀请晚哥一行登车体验小火车

随着三声鸣笛后,只见火车沿着铁轨缓缓平稳前行,沿线的绿树、植被、高楼……一览无余,惬意无限。据司机介绍,根据建设进度,小火车观光线路先期将开放富民路与五一路之间,全长约3公里。未来,在铁路公园至湿地公园之间,打造一条长约5公里长的观光小火车线路,供市民体验游玩。

据了解,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是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园呈带状,全长9.8公里,占地面积约67公顷,投资2.95亿元,整个景观由“一脉、三区、四园”构成,其中一脉是指贯穿废弃铁路沿线的绿色空间脉络;三区即指生态展示区、铁路风情区、宜居休闲区;四园分别是湿地公园、自然公园、铁路文化公园和运动公园。每个景观园区各具特色,主题鲜明。

尤其是在五一路与中州大道之间,基于保存有红砖老建筑遗迹——机务室、火车检修建筑、油库等丰富的铁路相关构件遗存,充分利用铁轨穿越城市的景观特点,打造了一个以铁路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主的铁路风情区。

入口地址就在

市区莲花路与富民路交叉口

往北200米路东

你想去看看吗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