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总决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2 09:13: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

又是一年深秋时,栉风沐雨总攻坚。在距离年底不足80天之际,为彻底扭转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不利局面,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1日晚,西华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分析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差距、补短板,采取得力措施,“织”白云、“绣”蓝天,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决战”80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会议精神,打响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总决战”。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35家环境污染防治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参加的会议。

会议由县长、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田庆杰主持。会上,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县环境保护局局长朱联中传达了全市“决战”80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副县长刘贡献认真总结了前一段时间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产生短板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对“决战”80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了战前总动员。刘贡献要求,一是要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 。8月份,西华县的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前20名、获励5万元的好成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两项指标分别高出去年同期18微克/立方米、9微克/立方米,与年底的目标值相比优良天数还有63天。仅优良天数一项,就比去年目标多了24天,压力可想而知。二是要务必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发力,出重拳、下狠手,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要务必夯实责任,确保上下同心。 各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履职尽责,用严格的考核问责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

县长田庆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站位要高。县政府各位分管副县长、各乡镇办、县环境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认识要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三是行动要快。现在距离年底已经不足80天,我们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快速行动,全面整改,力求实效。四是问责要严。县环境攻坚办要全面督察,严格问责。对违法违规企业要绝不容情,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对有关部门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要坚决问责,绝不宽容。全县上下要正确认识,努力担当,用实际行动,决战冲刺最后80天,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蓝天保卫战。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