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花生实现机收20分钟能收获一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1 11:46: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 文/图

“这机器真是厉害,有了它能节省不少人力和时间!”近日,在西华县田口乡滩上村召开的花生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上,花生种植户王海洋看着机器收获花生很是惊叹,他说:“有了花生收获机,今后再也不用一颗颗地摘花生了。”

演示会现场,滩上村花生种植户共同观摩了4HBL-2型自走式花生联合收获机、4HJZZ-2600型自走式捡拾花生收获机、4HW-2200型花生收获机等不同机型的作业演示,机械收获花生无需人手动输入花生,通过机械直接从地下起获花生完成整个收获过程,不到20分钟,一亩地的花生就收获完毕。

通过现场演示观摩,让广大花生种植户对花生收获机械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加快推进西华县薄弱环节农业机械化进程,提高全县花生机收水平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花生是西华县重要的油料作物,常年播种面积稳定在15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该县的田口、东王营、皮营等乡镇,以往收获花生全靠人工,费时费力。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传统人工耕作方式已经彻底得到改变。

西华县农机局局长李红旗告诉记者,机械化收获用工减少、劳动强度减轻,尤其是新型自走式花生联合收获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以往完全依靠人工收获的局面。“花生联合收获机集扶秧、挖掘、夹持输送、抖土、摘果、偏摆筛选、风机清选、收集等功能于一体,快捷高效,很受群众欢迎。” 李红旗介绍说。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