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纪委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11 15:57: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赵洪宇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10月10日下午,郸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带队,来到李楼乡、胡集乡、钱店镇检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在李楼乡,胡友涛首先到纪检监察谈话室实地查看工程质量和设备安装情况,查看了谈话谈心记录,听取了乡党委书记工作汇报,并现场对乡纪委书记进行了提问。

在胡集乡,胡友涛详细查看了纪检监察工作资料和相关台账,询问监察员制度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来到纪检监察办公室,他随机抽取一份卷宗,仔细审阅,对存在的问题当即进行指正。

在钱店镇,胡友涛主持召开部分镇干部座谈会,听取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落实监察员制度、扫黑除恶、疑难案件查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部署。

胡友涛指出,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和利益诉求,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维护人民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乡镇监察员处在监察一线,一定要瞪大眼睛,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要强化素质,克服本领恐慌,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党、一心为民。要严格落实《监察法》,实现乡镇纪委对村级全天候、多角度、立体式监督。

胡友涛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相结合,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胡友涛要求,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势头良好,各项工作在全市保持先进位次,《人民日报》对我县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乡镇、村居延伸,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给予报道;《中国纪检监察报》对我县建立办案协作区制度和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系列报道;市纪委领导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批示,成绩来之不易。第四季度收官之战在即,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发挥拼劲、爆发干劲,使出韧劲、担当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