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五坚持五到位”扎实推进以案促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10 10:20:4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王素平)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郸城县纪委高度重视,做到“五坚持五到位”,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成效,市纪委领导给予批示肯定,《中国纪检监察报》对该县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系列深入报道。

坚持统筹谋划,组织领导到位。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制订了《郸城县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县纪委切实履行主导推进职责,及时向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标本兼治,警示教育到位。该县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教育为先,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上好警示教育“公开课”,绷紧党员干部“廉洁弦”,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共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500余次,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累计两万多人次,收到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纪律自觉的良好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剖析到位。该县纪委坚持以案促改问题导向,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以剖析整改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根本,编印《郸城县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暨典型案例汇编》,发放到全县党员干部手中,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排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扎牢制度笼子。

坚持常态长效,动作完成到位。该县纪委按照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完善了“1+6”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全方位、多视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坚持跟踪问责,监督检查到位。该县纪委印发《郸城县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检查方案》,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对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理论学习是否深入、警示教育是否开展等10个方面的问题。对在督查中发现工作不作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不认真整改落实的,进行严肃问责。

“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郸城政治生态的碧水蓝天。”郸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说。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