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挑灯夜战迎省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09:53:19 
分享到

图①:跑道边上音响整齐排列。

图②:位于体育场一角的表演道具。

图③: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地上整理号码贴。

9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将揭开神秘面纱和全省人民见面,对于这场首次在我市举办的全省体育盛事,其开幕式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8月27日晚上,记者来到了作为省运会开幕式主场地的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刚步入体育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屏幕,在体育场上方十几盏灯的照射下,屏幕显得格外壮观。记者看到,屏幕还没有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据了解,这个屏幕有2000平方米,被称为“中原第一大屏”。开幕式当天,会场内的综合性信息将会在这个大屏幕上完整反映出来。体育场的另一个变化是以往中间足球场上绿油油的草地不见了,原来是工作人员在草地的上方铺满了灰白色的“护草垫”,这样既可以保护场地,也便于开幕式文艺节目的表演。

在场地的一侧,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整理一大堆号码贴,“省运会是全省的体育盛会,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运动会是一种荣幸,我们准确地说应该算是志愿者,因为我们属于义务劳动。”其中一名女士说,这是细活,急不得,号码非常多,英文中的26个字母,分大小写,然后还和阿拉伯数字进行组合,她们的工作就是要把这些号码捋顺,防止出现差错。记者注意到,场地的四周放置了很多音响,工作人员正在对播音设备进行调试,虽然还处于调试阶段,但是听起来已经非常震撼。在场地旁边,部分表演道具也整齐摆放着,看到这些精致的道具,开幕式当天的文艺表演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据开幕式导演王冰介绍,考虑到天气原因,很多设备的调试需要放在晚上进行,比如说大屏幕的安装,在太阳的强烈照射下工人无法工作,只能等晚上才能进行,还有就是一些灯具的调试同样要在晚上才能看出效果。王冰说,从8月16日开始,体育场内就已经开始了各种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