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牧原农牧公司资助121名大学新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8 16:34: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董珍

为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号召,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圆大学梦,8月28日,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举行“牧原聚爱助学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发光主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远富,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光永,县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王志成,有关乡镇主管领导、受助大学生及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助学仪式。

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牧原集团旗下上市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商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5日,注册资金4亿,已完成投资8亿多元,实现用工700 余人,其中本地化用工达到80%,投入各项惠民工程、捐资助学等扶贫资金300余万元。2017 年捐资助学50余人,发放助学金20万元。2018年最终确定121人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生作为受助对象,发放助学资金35.5万元。 

李远富对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是一脉相承的,企业在用爱心传递真情、用真诚奉献社会的同时唤起人间真情和爱心义举 ,带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商水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李远富希望受助大学新生,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要有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珍惜机会,勤奋学习 ,积极向上,以昂扬的斗志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要自立自强,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奋发进取,积极用行动践行目标,立志成才,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家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扶危济困、圆梦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县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想,让贫困家庭早日摆脱贫困。”薄光永告诉记者。

受助大学生代表尚泽宇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珍惜大学生活,继续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过的人,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像牧原公司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