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为贫困户发放爱心保健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8 17:12: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文 通讯员 纪俊辉/图

8月28日,扶沟县健康扶贫又迈出坚实一步,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爱心保健箱。“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身体健康送来了贴心的‘家庭医生’!”在韭园镇小王庄行政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现场,身患残疾、拄着拐杖的贫困群众高志英接过县长张颖波递来的保健箱激动地说。

“你来参加活动,家里的孩子谁带呀?”“小孩她姥姥来了,帮着看孩子。”高志英和张颖波是老熟人。她家有两个孩子,小儿子才几个月大,在党委和政府的帮扶下,去年盖起了新房。“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该享受的政策俺家都享受到了,就连俺小孩吃的奶粉都是政府给买的。”8月23日,高志英对到村里调研脱贫攻坚的副省长武国定连声夸着党和政府的好。

脱贫致富,健康先行。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扶沟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加强贫困人口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优先对贫困人口实行家庭签约服务,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设置爱心病房,为贫困户开放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整合扶贫资金119万元,为全县149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家配发了一个爱心保健箱。

小小保健箱,一片为民情。爱心保健箱里配备了针对常见病、多发病防治药品和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应急处置卫生材料及健康手册、健康扶贫政策手册等。当天,县卫计委的工作人员还就保健药品的使用和应急处置等对村民进行了细致讲解。

“我们要以最贴心的方式解决贫困家庭看病和用药问题,把党和政府的真挚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困难群众有个健康的身体,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大步前行!”张颖波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