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8 11:37: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27日上午,商水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产业扶贫观摩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产业扶贫和其他几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杨飞、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要紧紧盯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关键所在。实现脱贫摘帽,关键在产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对产业扶贫重要性的认识,理清思路、选准产业、培育龙头、打造示范,全面推进产业帮扶工作。要坚持“长短结合、集中推进”的原则,注重短期见效产业和长期致富产业相结合,突出特色优势,抢抓品牌市场,巧用活用政策,培育经济实体,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要围绕增加带贫能力,建立与贫困户的日益联结机制,切实通过实干,把产业扶贫工作干实。

马卫东要求,要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夯实责任,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历亲为,统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以上率下、上下互动。要对标目标,抓好整改。要对照中央巡视河南反馈的问题、国务院检查河南反馈的问题、省内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市级督查、县级自查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去整改。要坚持较真碰硬、全面从严,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督查巡查的重点,对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马卫东强调,要围绕统筹抓落实,更加注重非贫困村的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要围绕责任抓落实,强化各级责任。要围绕短板抓落实,全面排查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围绕精准抓落实,确保贫困识别退出精准。要围绕满意度抓落实,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加大走访力度,因户因人施策。要围绕提升工作水平抓落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要围绕督查抓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督查,围绕“十个清零”“六个全覆盖”“六个达标”,督促落实好各项行业扶贫政策,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产业扶贫先进乡镇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安排部署了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就扶贫项目资金拨付提出了要求;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传达了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精神,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通报了全县产业扶贫情况,并对产业扶贫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