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前进”新风扑面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8 21:13: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这两天俺这一班人精神状态良好,把精心排练的腰鼓、扇子舞、广场舞表演给村里的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传播给村民们,他们心情愉快,我们跳的也有劲,唱的也来劲。”8月28日,太康县王集乡前进村妇女主任、文艺宣传队队长程瑞丽笑眯眯的说。

为进一步激发前进村文化发展活力,促进乡风文明,不断为群众呈送丰富多样的“文化盛宴”,展示农村良好精神风貌,助力脱贫攻坚。在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关怀下,前进文艺宣传队“新鲜出炉”。县委宣传部葛泽洲副部长送来了音响等活动器材,县文广新局局长王拥军局长派来了文艺骨干来村里进行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刘晓刚和工作队长司磊带村里文艺骨干外出参观学习。包村干部韩洪涛也给文艺宣传队出谋划策,加油打气。

目前文艺宣传队从只有年轻的媳妇姑娘参加,到目前男女老少各类群体踊跃参与。宣传队的王阿姨笑着说:“自从村里建起文化广场,组织文艺宣传演出,来这里玩的群众多了,以前就在家带带小孩,现在天天来参加活动,生活充实了,我很开心。”

妇女主任程瑞丽是文艺宣传队的主要组织者和骨干。她介绍说:“我们村的文艺宣传队已经达到了40人,吸引了村里民间艺人和其他各层次的文艺爱好者参加,今年来我们编排了小品、青春健美操、舞蹈及诗歌朗诵等各类节目20余个,不仅要在村里进行表演宣传,还选送好的节目参加各级比赛,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在节目编排上下大功夫,争取上大舞台,见大场面”。

夜幕降临,广场舞开始了。前进村支部书记刘道田对记者说:感谢太康县宣传部、文广新局为我们村组建了文艺宣传队,为我们村培养文艺骨干,我们将利用好这块阵地,现在婆媳之间生闲气的也少了,来麻将的也少了,你看程主任的婆奶奶、婆婆、儿子他们一家四代跳的多专心。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