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扶亭街道办接地气上好廉政教育“三堂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8 18:54: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世佳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立足本县阵地和教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正面引导,上好街道办和村干部廉政教育“三堂课”。

该街道办纪工委一是组织街道办和村干部参观县纪委“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上好“廉政教育课”,补好理想信念之“钙”,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素养;二是组织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学习吉鸿昌将军“作官即不许发财”的廉政理念,上好“红色教育课”,坚持“严实”总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剖析本街道刘营村原村委集体侵吞案,上好“警示教育课”,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切实达到警醒震慑的效果。   

“以前警示教育,都是用发生在外地的案例。现在剖析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警示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效果。”陆桥村党支部书记曹国民道出了党员干部对“以案促改”剖析警示教育的共同感触。


[ 责任编辑:刘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