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巴村镇表彰70多名道德模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2 18:14: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1日上午,随着《扶贫春风吹万家》的开场舞曲,商水县巴村镇“孝善敬老 让爱传递”颁奖大会在上城村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县政协副主席党玉倩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巴村镇积极推进“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脱贫光荣户”等评选活动,在全镇营造乐善好施、崇德向上的良好氛围,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鼓励贫困户树立“艰苦奋斗 脱贫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取得较好效果。

会上,与会领导依次为评选出的“孝善敬老先进个人”“孝贤之家”“优秀党员”“脱贫光荣户”“十星级文明户”及“爱心企业”等六类先进个人和家庭颁奖。受表彰的孝贤之家的子女们双膝跪地向老人行中国传统跪拜大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们为之动情。

结合文化扶贫,县豫剧团为巴村镇广大干群送上丰盛的戏曲、小品等文化大餐。特别是国家一级演员党玉倩的精彩戏曲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村民刘红表示,这次表彰活动非常成功,“我们将以受表彰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事做起,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传承忠孝文化,倡树文明新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巴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巴村镇镇长王显峰、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及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全体帮扶人员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