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项路港区段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掀起施工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1 09:10: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任仪文/图 

近期,周项路港区段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正在迅速推进,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目前主干道已经全部通车,港二路以西四公里人行道基层碎石已完成,正在铺设人行道砖,预计九月底全部完工。

作为国道329的一部分,周项路港区路段贯穿港区东西,是港区的城市交通要道,该路段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道路总长约9.325公里,按照城市道路标准设计,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双向六车道、3米绿化带、六米慢车道、5米人行道的城市道路格局,沿线设有公交港湾,为港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8月28日上午,记者在周项路武盛大道交叉口看到,工程车辆正在马路南侧人行道铺设柏油路面,十几名工人顶着烈日,在现场作业。周项路苑寨市场门前,施工人员正在向基坑内打桩,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周边地质属于流沙段,容易塌方,因此需要使用LV拉森钢板桩进行加固。在李埠口乡政府东侧,工人们正在铺设地砖。周项路港区路段,随处可见施工人员。

周项路港区段升级改造项目指挥部总工程师李艳丽告诉记者,6月27日,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周口市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周口市公路局领导高度重视,在资金短缺、材料价格上涨、扬尘治理检查严格的情况下,果断采取措施,立即组织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倒排工期,制定奖罚措施,施工单位根据指挥部下达的计划,道路施工作业队增加挖掘机40台,压路机10台,运输设备40台,增加施工班组8个,人员240人;管网施工作业队增加挖掘机30台,打夯机60台,增加施工班组10个,人员60人,24小时连续作业,确保在短期内保质保量完成路段建设任务。

周口市公路局计划科科长张明华向记者介绍,周项路港区路段链接周口中心城区和项城,是通往周口中心港码头和正在建设中的大广高速港区出口的必经之路,是周口港区多式联运的重要一环。最近几年,周项路港区路段交通量增速非常快,根据调查,几年前周项路港区路段每天昼夜最多有四五千辆汽车通行,如今每天昼夜通行车辆已达到三万多辆。该项目建成以后,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港区交通压力,并且起到加快沿线中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作用,对提高沿线中小城镇的城镇化水平,完善小城镇集聚产业的功能,增强沿线中小城镇对农村人口的吸纳能力,带动新农村建设,进而推动整个周口地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张明华说:“除了考虑现状道路的交通实际运营状况外,周项路港区段升级改造项目也是周口市提升城市形象和都市品味的重要举措。”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