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公园全力打造舒适游园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03 09:51:41 
分享到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为迎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团来我市观摩,市园林部门推进精细化养护管理,采取抗旱保苗、整理修剪、卫生清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全力打造优美环境,为周口增绿添彩。

据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周口公园管理方积极应对酷暑干旱天气,加班加点,对园区4000多立方米的绿化植物进行抗旱浇水。受高温影响,园内一些植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公园技术人员加大普查力度,对症下药,有效预防了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确保苗木长势良好、安全度夏;根据苗木特性进行合理化修剪,修剪园内花草灌木3~4次,修剪造型3500平方米(如图);清理洼冲沟两岸护坡杂草,促进通风透光,增强抗灾减灾能力;每周定期排查,对损坏的桌凳、园路、桥栏杆、监控、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及时维修,修复园路700多平方米;对周口国防园陈列的军舰、坦克等每月清洗一次,每年进行一次除锈刷漆;组建湖面卫生打捞队,每天不间断地打捞湖内死鱼及各种漂浮物;禁止游客携带宠物入园,保证无垃圾杂草、无干枝枯叶、无污泥积水、湖面无漂浮物、绿地干净整洁。

此外,为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公园管理处安装和更换了文明旅游、创建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宣传版面30多块;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免费为游客提供应急物品和咨询服务,义务为学校、机关和社会团体等提供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