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3 09:32:0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闫子健)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自上而下层层递减等问题,按照鹿邑县委、县政府要求,自今年8 月20 日起,县委宣传部牵头,抽调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3 名教员,组成3 个小组,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县26 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班子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

据了解,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需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管理,守牢阵地,做好“规定动作”。需要提高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管媒体、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制度,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专题培训会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注重将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在学习和安排部署上,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同当前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六村共建”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体主责作用。②5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