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政协召开座谈会共谋产业扶贫大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6 20:37: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9月26日上午,鹿邑县政协召开产业扶贫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雷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立柱,县政协副主席丁显辉、李兰明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局、商务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产业扶贫有关工作实际,并围绕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雷申指出,只有发展产业,才能积蓄长期持久、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力量;只有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才会有聚宝盆。对贫困群众来讲,支持他们参与产业发展,就等于是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帮助贫困群众建立造血机能、稳定增收长效机制的关键措施,通过政府主导推动、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互动、现代园区牵动、能人大户联动、干部帮扶促动等措施,创新开展产业扶贫,助推贫困群众脱贫。

雷申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既要抓精准定位,还要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产业布局,加大机制创新力度,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形成具备竞争力的市场品牌,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要持续履行好人民政协扶贫攻坚职责。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发出好声音,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在认真总结几年来结对帮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全县扶贫攻坚中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