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7 17:22: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高明 仝晨曦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工作的总体要求,9月25日,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县委班子成员、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20个乡镇(场)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县委书记马明超指出,此次对话谈心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各乡镇要与乡班子成员、乡管站所负责人、村支书及村主任;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班子成员、全体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层层开展对话谈心活动,要严格标准,必须谈,认真谈,高质量谈。二是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明确各班子成员、各股室人员的责任,对所监管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分包,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广泛宣传,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使各生产经营单位真正感受到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四是要加强监管,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要该罚款坚决罚款、顶格处理。五是要严肃追责,对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定要坚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启动问责机制,严肃问责。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