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25 09:27:20 
分享到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郁 文/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不仅是美丽的季节,更是丰收的季节。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太康县在人民广场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开幕式在欢庆的开场舞《庆丰收》表演中拉开帷幕。9时许,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等四个班子领导和周口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瑞及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上主席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主持仪式。

李锡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农民表示祝贺,祝愿全县广大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副县长张国庆宣布表彰农村致富能手的决定,并同与会领导一起为全县农村致富能手颁奖。

接着王国玺、李锡勇等领导走进广场,观看民间文艺演出。广场上,一排排硕大的红色气球高悬,气球下悬挂着祝贺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标语。穿着各种鲜艳表演服装的民间艺术表演队,给节日增添了光彩。

从全县23个乡镇起早赶来的46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喧天的锣鼓,在广场上各显其能。打腰鼓、耍狮子、划旱船、抬花轿、挑花篮等,表演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丰收的喜悦。县领导从广场南半部走过国旗台,来到北半部看农业实物展,边看边向农民朋友祝贺。县领导到每个展台前都驻足细看,并认真听取讲解。

王集乡的晚秋黄梨,大的一个一公斤还多,品尝者无不赞赏汁多味甜。龙曲乡展出的QQ小南瓜,一个只有两三斤重,原产地是台湾,个小结得多,好看味道美,很受消费者欢迎。芝麻洼乡的石榴个大皮薄,籽红味甜,是从省农业科学院移植的,现已成规模。张集镇的中药材今年大丰收,展台上展出了玄参、知母、赤芍等,显示了张集镇以粮为主多种经营的生产趋势。

除了从土地上收获的农产品,这次还展出了不少农产品经过深加工的产品。杨庙乡的“王金豆”牌系列粮食酿制醋品,在这次展览中很博人眼球,4辆崭新的仿古手推车上,每车装两个盛醋的大甏,一字摆开。而展台上的系列醋品,可供展览者品尝选购。而朱口镇的“土太婆”牌豆糁、纯红薯粉条更是精装美观,以展促销。龙曲镇的秋葵挂面、秋葵果茶及秋葵食用油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牧原公司展示的紫薯、猕猴桃、西红柿,显示了公司以养殖为主的多种环保绿色经营模式。

这次展销还有现场进行“深加工”的展台。太康县三叶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工,把电饭锅放到展台上,当场把公司散养的土猪肉切成片煮熟供参观者品尝。

在实物展览区,有两架小型直升机,时而拔地起飞,向地上喷洒着纯净水,时而稳稳地落在地面,显示着良好的机械性能。这是太康县益农社植保无人直升机现场演示,首次亮相,引起参观者极大兴趣。

太康县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礼赞丰收,是对春华秋实的注解,更是对广大农民朋友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①7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