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部署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4 15:13: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9月23日,商水县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会议,部署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副县长单正义、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办)负责人及分管食品安全的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郑春来通报了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食药监局局长毕彦宗同志宣读了《商水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和督导方案,各乡(场、办)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单正义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县学校食品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开展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重要性。

单正义要求全县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决摒弃“出了问题才重视”的错误倾向,确保专项排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项逐条地落实责任,整顿一项,巩固一项,防止前整后乱、出现反弹。要严格问责,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日常管理责任、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工作不力、监管失控、甚至渎职失职、营私舞弊的部门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